回首见山

铁血攻控

【宁西】致盲(全篇一发完)

#未来现实向,HE,电竞常🚫

#ooc我的,微量狗血剧情预警

#一切与现实不符皆为私设,微量隐晦水蓝

#写到一半发现没去过国外医院,就当和国内一样8(可能有很大差距……/小声)

不懂医学,文中皆为剧情,勿当真勿考证

 

1w+预警

 

——以上——

 

        S10赛季LPL夏决。

 

        这支被称作完全体IG的队伍所向披靡,在经过了三个赛季的锤炼后变得无比强大,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以几乎全胜的战绩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

 

        所有人都觉得这场胜利理所应当。IG漂亮地打出2:0,却在赛点局出乎意料的换上这两年出场率极低的替补AD——West。

 

        那时连主持人带观众都很惊讶,似乎在上单老将Duke拿下S9冠军奖杯圆满退役之后West一同被世界遗忘了一样。

 

        但那场West发挥极好,几乎不逊于Jackeylove,甚至还豪取五杀,IG毫无疑问的零封对手拿下冠军。

 

        上赛场之前陈龙就感受到这场比赛应该是他最后的舞台了,即使S10的替补席还是敲定了他West,但是毕竟他已经24岁而首发ADJackeylove正值盛年,他能感受到这场精彩的夏决是队友们默契地给他尽力营造的职业生涯中最盛大的一景。

 

        回到基地备战世界赛,即使陈龙知道自己上场机会渺茫,但终归他不愿自己将自己的路终结在过往。于是陈龙开始了每天的加倍训练以强行保持状态,高振宁作为队友兼室友相当具有发言权。他们去世界赛的一行六个人,就连出名刻苦的Rookie在这阶段训练量也没有陈龙大。

 

        我不知道龙哥训练多久,高振宁摊手,有时他睡到一半时醒来,窗外已是清晨的阳光,对面的床却依旧是空的。他摸出房间一看,West电脑还亮着游戏界面,有时他还在训练,有时却已经趴在电脑桌上睡了。

 

        就这么说吧,高振宁想尽办法形容了一下,一个礼拜,我龙哥到床上睡觉的日子不一定有三天。陈龙简直透支了所有的精神用于训练,整个人都憔悴下去,镜片后的眼睛透着疲惫也透着光。

 

        高振宁对于陈龙可能马上要退役这件事心知肚明,于是他礼貌的对陈龙抱以最大尊重的态度,会在睡前提醒陈龙精力有限却不会阻止。我没有立场阻止他,高振宁难得惆怅地想,我也心疼我龙哥,但我没办法。

 

       事情的转机在一个凌晨。训练室里只剩高振宁和陈龙,高振宁临睡之前照常提醒陈龙早点休息,却没得到像往常一样敷衍的回应。高振宁感到有些不对劲,又提高声音喊了几句:“龙哥?陈龙?你听见我说话了吗?你怎么了?”

 

        依旧没有回应。高振宁上前一看发现陈龙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再推了几下,陈龙依然没醒。

 

        这别是直接昏过去了吧?高振宁脑子里“嗡”地一声炸起来,心都颤了好几颤,拔腿就去敲队医的门。

 

        幸好,没什么大事。队医检查过后没发现什么问题,单纯的高强度训练把自己给累垮了。

 

        “这哪是没什么大事!”高振宁一听就嚷嚷起来,语气恶狠狠的,“等他醒了我非教训他不可!天天就睡那么一会,我看他愣要把自己搞垮!”

 

        宋义进看他黑了脸,连忙告诫他好好说话,被高振宁不耐烦地推出了房门。

 

        房间里就剩他和睡着的陈龙,高振宁慢慢在陈龙床边坐下,陈龙已经从凌晨睡到傍晚了,高振宁的心却还在十几个小时前的余悸中,他忍不住去抓住陈龙的手,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就要失去这个人了。

 

        陈龙被他一抓抓醒了,于是反握住高振宁比他大很多的手,高振宁被他的动作扰的有点手足无措,最后有些呆呆的认真的盯着他说:“龙哥,你要好好休息,不能……不能再这样了,知道吗?”

 

        陈龙点点头表示允诺。这事儿应该就能这样翻篇儿了吧?他心里暗暗想。

 

        事实证明高振宁是一个负责任且有些无赖的队友。可能是仗着那天暧昧的牵手让他以为和陈龙的关系突飞猛进,从那天以后高振宁每天必陪着陈龙训练,到了他认为应该睡觉的时候就强行拉着陈龙洗漱回房,甚至把陈龙扣在自己怀里强行让他睡觉。

 

        陈龙不知道是谁给高振宁的勇气,但他试图反抗的时候确实拗不过高振宁,于是只好乖乖就范。但不得不佩服的是高振宁对于时间的把控确实很让他感到舒适,训练的量没有减少太多,而疲惫感却几近没有了。

 

        好吧,这样的感觉也挺好的,陈龙无奈的承认。

 

         

        很快就到了出征的日子。今年世界赛的地址在欧洲,对于东方赛区的LPL和LCK选手来说,时差也是个不小的问题。陈龙从下飞机时就开始头壳胀痛,是那种不很强烈但总要占据人一部分心思,不很尖锐但总让人难受的紧的头痛。

        这样的头痛在IG赢下第一场小组赛的夜晚达到顶峰,即使他依旧没有上场。陈龙被头痛扰的吃不下饭,一开始瞒着谁也没说,只用胃口不好搪塞过去。但在回房间的路上剧烈的胀痛让陈龙的头脑混混沌沌,走着走着猛地踉跄撞在了走廊墙上。

        依旧与他同房的高振宁一把扯住他:“龙哥?陈龙你咋回事?我寻思今天晚上没喝酒吧?你怎么了陈龙!你看看我!”

        陈龙费劲地甩甩脑袋,抬起头勉强笑着搭住高振宁说:“没事,突然有点头晕,扶我一把回去休息好了。”

        进了房间陈龙先钻进浴室草草洗了个澡,被一室的热气一腾头脑清明了不少,于是连忙钻进被窝,趁着头痛好转把自己卷好睡觉。高振宁坐在自己床沿皱着眉头对他说:“龙哥,你晚上有啥不舒服的可得喊我。”陈龙半张脸窝在被子里用力点了点头,露在外面的头发没完全干透,带着水珠晃了晃,却是连眼睛都没睁开。

        第二天迎来IG的第二场小组赛,陈龙感觉到脑壳没昨天晚上那么难受了,便咬咬牙没和别人说,反正基本不会上场。

        IG队员一个个排着队进比赛场馆,陈龙跟在王柳羿身后,按压着自己有些突突跳的太阳穴,昨晚还是有断断续续的头痛,睡得实在是不安稳,他想。

        喻文波打了个哈欠,走在他身边的高振宁抬了抬脑袋,也被勾出点困意,又随即低下头摆弄手机,余光里是前面陈龙不甚宽阔的肩背。

        “嘶——龙哥你怎么走路害停呢?牙都要给你磕掉……”陈龙突然一个刹车,高振宁低着头完全没感觉,下巴结结实实磕在陈龙的头顶。

        陈龙走着走着眼前突然就一片黑了,他一个急停,好险没摔在地上,于是他用一种些微惊异的语气说:“高振宁,我好像看不见了。”

        “啥玩意儿?陈龙你可别蒙我了,赶快走你看和小宝都落下这么一大截了……”高振宁大概以为又是陈龙的什么批话,落进耳朵没过心底,催促着他向前走。

       很快他就明白这可能并不是什么玩笑,陈龙转过身,漂亮的眼睛里眼神涣散,摸索着伸过一只手死死攥住他,手的力道很大,大的有些吓到高振宁,还和他的语调一样带着一点颤抖:“高振宁,我看不见了。”

       高振宁一下子也懵了,但本能让他反手扣住了陈龙紧抓着他手臂的颤抖着的手,短暂的安抚下陈龙也平复下他自己的惊愕心情。冷静下后他很快想到等会马上要举行的比赛,于是他意识到慌他一个还行,绝不能慌了一窝。要先瞒下来,打完再说,还好喻文波那个批刚刚跑去前面缠他蓝哥了,高振宁顶着一头冷汗想。

         前面王柳羿察觉到身后突然没了人,于是转过身问:“宁王,West哥,你俩干嘛呢?”

        高振宁和陈龙交叠的手上布满了冰冷的汗水,但他故作镇定地抬头说:“没事蓝哥,你们先走,龙哥他有点头晕,我说不定得背他走会。”

        王柳羿似乎有点没放下的忧虑:“噢,严重吗?要不等会问问小落有没有药吧……”

        话音未落便被喻文波嬉皮笑脸的勾着脖子往前走了,还冲他俩纠结在一起的手臂投过来揶揄的眼神:“哎呀蓝哥,他俩那个关系有什么问题自己能解决,跟我走就是了。”

        高振宁头一次被这么打趣还抱着松了一口气的心理,他换了只手牵陈龙,轻声对陈龙说:“来,龙哥我背你走。”然后转过身半蹲下,引着陈龙的手圈上自己的脖子,感受到陈龙使力之后抄起了他的膝弯。

        陈龙在胸膛贴上高振宁宽阔的肩背时猛地松了一口气。突如其来的失明给他带来的慌张一点也没法靠自己消化,方才他的双脚像是被固定在原地一般,一步都迈不出去了。

         这会他上了高振宁的背又想起来高振宁等会还得打比赛,心里又被扰成了一团乱麻。于是陈龙把头搁在高振宁背上,用他所能伪装出的最平静的声音说:“没事,高振宁,大概是这阵子太累了,肯定很快就会好的。”

        高振宁听着他紧巴巴的语气有点想笑但又笑不出来:“龙哥,怎么变你安慰我了?咱都不着急啊,你别担心,一会找个休息室睡一觉,说不定醒过来就好了。”

        陈龙环着高振宁脖子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嗯,我不着急,你……好好比赛,场上不许想这事儿。”

        到了场馆内,高振宁背着陈龙拉过苏小落,把陈龙突然失明的事说了,又凶巴巴的强调现在不能说出去。苏小落被天降的大事件砸的脑壳痛,连忙跟主办方联系了一间挂锁的空休息室,把陈龙塞进去藏好之后又转身催促高振宁和队友好好待着,一会认真打比赛别闹幺蛾子。

        高振宁用陈龙昨晚没睡好头痛又头晕的借口搪塞住喻文波这个八卦小唢呐,姜承録看着他也有些不好的脸色,走过来拍拍他的肩:“宁,也没睡好?没事,我carry。”

        陈龙一个人待在休息室里,混乱一片的脑子才开始慢慢思考关于自己眼睛的突发事件,刚开始是确确实实的一片漆黑,现在已经有一些微弱的光感了。还行吧,应该有的救,陈龙瘫在沙发上漫无目的地思考着,从队员们听到这事的惊讶表情,到以后依靠什么生活,又不知怎么想到说不定他自己以后会带着墨镜牵着条导盲犬出门,嗯,还拄着根盲杖。可能不太能想象到这场景,陈龙有点想笑,但是一定是笑不出来,可能还是和这个S赛奖杯差点缘分吧,他不无遗憾地想。想到实在没什么事情可想了,陈龙只能斜在沙发上睡着了。

        人在黄昏时分醒来是会感到过分的孤独和迷茫。陈龙醒来的时候不知是几点,睁眼仍是几近一片黑暗的空荡荡,于是能将人淹没的恐慌好像迟到了似的,猛地将他压在最底部。他攥着衣摆的手指骨节都发白,不知是冷汗还是泪顺着脸颊滚落。

        神经被绷到最紧,一扇门以外是工作人员偶尔传来的模糊交谈与脚步声。他们在说什么呢?陈龙集中了些涣散的精神,听不清,什么也听不清,他在一片惊惶中想。不久后重回寂静的四周让他生出了一种被世界隔离和抛弃的脆弱感。来个人吧,随便谁都好,陈龙死死咬着嘴唇,不要再留我一个人。

        “咔哒”一声,门把被压下,随即有人推开门。陈龙猛地抬头,转向声源的方向。他看不见,眼底是一片空茫。

        高振宁一场BO3打得火急火燎,他总不自觉地分出一些心神去想那个独自待在休息室里的人,想他勉强的,用以安抚他的笑颜,想他在他离开时半伸出的手。赢下一局中间休息时,苏小落制止了他往休息室去的脚步,告诉他陈龙睡着了。高振宁还放不下心,即使知道不能因为个人情绪影响比赛状态,但第二局的操作不可避免地越发暴躁,配合姜承録抓穿上路,飞快结束第二局的比赛。

        他推开休息室的门,看见了陈龙嫣红的眼眶和惊惶又带着期盼的神情。他反手锁上门,看见陈龙因为门落锁的声音往后瑟缩了一下。他是在害怕啊,高振宁想到,心也跟着抖了一抖。

         于是高振宁箭步冲上前把陈龙揽进怀里,自上而下顺着陈龙背上因紧张而绷紧的肌肉,又凑近他耳边轻声安抚:“龙哥,龙哥是我,我们打完了,赢了,别怕啊。等会,等会马上送你去医院,啊。”

         陈龙在感知到来人是高振宁后安心了不少,这个人包裹着他的气息给他带来了稳重的安全感,但是几近哄孩子的轻柔语气又让他心底的委屈和疼翻涌出来,眼底酸涩不堪。几滴眼泪顺着舒展泛红的眼角滑下,俏皮的话却染上浓厚的鼻音:“高振宁你个龟儿子,老子啷个可能怂咯。”

        这幅神情落到高振宁眼里揪得他心尖儿又酸又疼,脆弱和倔强矛盾地糅为一体,汇在眼前这个人身上,勾得他高振宁整副魂和心,都丢在那儿了。

        他默默地调整了一下两个人别扭的姿势,目光沉沉盯着陈龙水汽迷蒙的双眼,又下移到嫣红的唇色,不适时宜地想起了从前某次采访中主持人提到的“唇红齿白”的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他胡乱想着,凑到陈龙耳旁喃喃低语:“龙哥,我可以亲你吗?”

        高振宁一语激起了陈龙心里的千层浪,不过偏偏没有逃离的心思。猝然而至的心动足够告知他答案:陈龙,你喜欢他的,你想要的。

        高振宁从混乱的思考中回神,惊觉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胡话,一句“对不起”还没出口,就感到陈龙的手摸索着抚上他的脸,拇指轻柔地描摹了一圈他的唇形,随后软软的两片唇瓣贴了上来。

        高振宁愣住了,随即心跳如擂鼓,全身血液都沸腾起来,脑内炸起一朵朵烟花,眼前人也如同虚影,仿佛被致盲的不是陈龙而是他。他单手托住陈龙的后脑,将他压向窄小的休息室沙发。陈龙因为突然的后倾慌张勾住高振宁的脖子,嗓子里含混不清地溢出几声意义不明的呜咽。

        视觉被剥夺时其他感官更加灵敏起来,陈龙感受到高振宁狂热的扫 荡和掠 夺,于是他也尝试着用舌尖描摹高振宁的唇形。高振宁变本加厉地开始轻的啃咬,一只手用宽厚的指腹抹掉陈龙溢出的一点泪花,另一只手探向自己的脖子,扯下陈龙勾着他的其中一只手,十指交缠,落在沙发边。

        分开时两个人都喘着粗气,高振宁半撑起身子:“龙哥,我喜欢你,在一起好吗?”陈龙擦了擦嘴角:“高振宁,你亲都亲了还……”

        门外突然响起苏小落的敲门声:“宁王!陈龙!号给挂上了,赶紧的去医院了!我给义进说了,他们一会要跟去俩。你俩赶紧的,干啥呢!”

         高振宁应了一声,又亲了亲陈龙:“不怕啊龙哥,我背你走。”陈龙被安抚得舒坦,但又觉得高振宁的语气实在难以接受,只好爬上他的背狠锤了他两下,又薅了把他头毛。

        到了医院高振宁的心又开始吊了起来,跟随来的是队里比较靠谱的宋义进和王柳羿。失策,高振宁感受到闷得慌的凝重气氛想,应该带那个话贼尼🐴多的狗批AD来的。

         陈龙坐在冰冷的候诊室的铁椅子上,紧紧握着扶手,手里满是湿滑的冷汗。高振宁意识到他的紧张不安,伸出手搂住陈龙肩膀,另一只手别扭地攥住了陈龙比他小上一圈的手。他和陈龙两只手都不暖和,冰凉地紧贴在一起。

         很快轮到陈龙进诊室,高振宁背着他进去,苏小落跟着进了,宋义进和王柳羿两个人坐在外面,其实都对这突发事件有些茫茫然。王柳羿的手机开了静音也还震个不停,不用想就知道是喻文波在拼命问情况。王柳羿捏着手机翻来覆去地耍,一点也没打开看的意思,脑海里成堆都是混乱想法。

        West哥今年二十四岁了吧,他想。说打是还能打几年的年纪,但实话来讲,待在IG是能退役的年纪了。外界都在等JackeyLove长大的时候是West做了IG的那块基石。王柳羿和他做了许久搭档,清楚陈龙的实力其实并不差,只是在IG外界对他们的要求实在高,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是不世出的天才。

        他们在嬉笑玩闹,乃至Rank时也会有批话交流偶尔出现,但在这些场景里,陈龙在哪呢?王柳羿在记忆中搜寻着,心思细腻的辅助从不忽略任何人,只是这位小个子AD的存在感确实不怎么强。陈龙一般只在旁边笑,不时搭两句并不怎么文雅的的话,声音并不大,很快被高振宁的大嗓门压下去。

        哦对了,还有高振宁。陈龙在他王柳羿的回忆里常常和高振宁一起出场,扮演一个任由高振宁批话加肢体gank的角色,偶尔的反抗也显得软软的,总不奏效。

        龙哥也是我辅助的AD吧?怎么反而和高振宁这么好?王柳羿有些摸不着头脑,心思敏锐如他又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不同寻常的气息,不过没多想,就被对陈龙的担忧冲走了。即使外人现在提起IG的AD选手只会想到JackeyLove,但在王柳羿,宋义进,高振宁……他们这些朝夕相处的队友心里,陈龙也是如家人一般,不可割舍的存在。

        喻文波的消息轰炸又开始了,这个平时不当人,管陈龙叫West狗的狗AD是出人意料的重情义,不管和谁都是一副很好的交情,怕不是大家在他心里全是一视同仁,通通是重要重要再重要的好兄弟。王柳羿叹了口气,划开了手机,一条条开始翻看喻文波的留言。

可惜没如果°/:蓝哥,你们到医院了吗

可惜没如果°/:蓝哥?

可惜没如果°/:蓝哥,我龙哥眼睛好点了没?

可惜没如果°/:应该能看得见点光吧

可惜没如果°/:不该是啥都看不见吧

可惜没如果°/:我看电视里的人都这么说的

可惜没如果°/:蓝哥你回我句话呗

可惜没如果°/:哎呦给哥们儿急的

可惜没如果°/:蓝哥我刚上百度查了一下

可惜没如果°/:虽然有一大半结果都觉得我龙哥再也不能重见天日甚至要嗝屁

可惜没如果°/:但是我还是比较倾向那几个说过几天就能好的

可惜没如果°/:蓝哥进去给医生看了吗

可惜没如果°/:医生怎么说?

可惜没如果°/:我龙哥还能不能回来征战沙场了

        王柳羿有点头疼。

1:你别吵吵

1:刚进诊室

1:我没进去,等出来了跟你说

可惜没如果°/:哦,好吧

        宋义进凑了个脑袋过来看,看了半天没觉得这对话有什么营养,开始瘫在铁凳子上抒发(?)感想:“唉,龙哥这个人吧,我就,就有的时候感觉是特别温柔的那种,很好说话,但是这种时候,我就感觉说……不知道该安慰,该怎么安慰他,好像我跟他以前都不熟一样。”

        王柳羿转头看向他,有点讶异于宋义进把这种感觉描述得如此清楚。是了,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疏离感在三言两语之间被点出来,宋义进接受到他的眼神,慈祥地拍了拍王柳羿依旧瘦弱的肩膀。

        诊室里坐着一个大胡子的白人老医生,苏小落充当医患之间并不很顺畅的翻译,于是高振宁便成了那个最无用且慌张的人。

        医生开了一堆检查,高振宁既不懂医生在说些什么也不知道下一步向哪里走,只能憋屈地背着陈龙循着苏小落的指引在充斥着外文标示的医院里找路。

        他一厢着急忙慌又自责无用的情绪无处发泄,只好在等陈龙检查的间隙掏出手机和喻文波批话大战三百回合。对方真切冗长的问候又狠噎了高振宁一口,他烦躁地锁了手机捻了捻手指,竟生出一种想抽烟的感觉。

         啧,抽烟啊。高振宁咋咋嘴,回忆了一下不久之前尝到的陈龙的味道,没有烟草气息,看起来在那种境地没有想到抽烟,或者是,更怕灼伤了自己的手?

        高振宁脑内思量未尽,宋义进和王柳羿两个小个子突兀地站在他身前,两个平时开朗的队友此时皆是一副严肃神情。

        先是王柳羿开的口:“宁王,龙哥他怎么样?”

        高振宁挠了挠头皮:“我听不懂那医生说了什么,等小落一会说。”

        宋义进严肃时几乎能逼生出几分压迫感:“宁王,万一……万一龙哥他恢复不了怎么办?”

        高振宁搓了搓脸:“他愿意的话……我养他在家吧。”

        宋义进皱了皱眉:“?你养他?”

        “噢,”高振宁恍然大悟似的,“忘了跟你们说了,我跟龙哥在一起了。”

        王柳羿吃惊:“什么?所以杰克之前老跟我说你俩关系有问题,他早知道了?”

        “啥玩意儿?没有啊,”高振宁更错愕,“我俩早上才成的。”

        “早上?”宋义进鸡躯一震,目光更凛冽了几分,“你和龙哥在一起之后他就看不见了?”

        高振宁被他兴师问罪的架势吓到了:“没有的事!我打完比赛才表的白……”

        “什么?”宋义进更痛心疾首了,“你居然趁人之危!”

        哇哦,围观群众王柳羿表示,义进哥的成语和逼供能力都比我🐮🍺多了。

        高振宁:愁愁愁,要秃头,男朋友突然看不见了,他的xjm还觉得是我搞的,怎么办?

        高振宁王柳羿宋义进三个人排排坐在检查室门口,活像陪产检的丈夫。苏小落扶着陈龙,陈龙扶着门框一步步挪出来,高振宁一抬眼,嚯,婆婆和儿媳。

        陈龙又被背回诊室,高振宁这会神情活像来接受命运的审判,陈龙的手被他捏的死紧,甚至有些发疼。

        陈龙自己倒是很懂得宽慰自己,从早上到现在能多瞅着点光了,说明还有的治,他这么想。

        苏小落听完医生的话,一言不发地走出诊室,没理睬高振宁的追问,先支走宋义进和王柳羿一个付钱一个取药,然后扯过高振宁轻声说:“宁王,我不瞒着你,医生说的专业名词我听不懂的,治疗是药先吃着,大概率最多一个月就能好起来,如果没有可能就是大问题,我们得回国慢慢治。你要不要全跟小西说,看你自己的意思。”

        高振宁点点头:“他该知道这些,全部。”一个月,他想,怎么就这么巧呢?是总决赛那天吧。他转过头看,看见了陈龙倚着墙望向这边的迷茫神色。

        陈龙也觉得巧,在消化高振宁告诉他的信息之后显得过分平静,只松了口气。毕竟他愿意相信这个大概率会发生,也相信高振宁不会对他隐瞒或欺骗什么。

        “没上过场的替补也能拿冠军吗?”陈龙这么问高振宁。

        高振宁认真地回答:“按照规定来说,我觉得可以。”

        陈龙笑了:“好啊宁王,带我躺一个冠军吧。”

        高振宁在那一刻盯着陈龙过分明媚的笑容,几乎觉得一个月后必然是自己与眼前身边人一起捧起那座奖杯。清醒一点,高振宁。他对自己说,这才是小组赛。

        但我会因此所向披靡。过了一会儿,高振宁又在心里对自己说。

        很快全队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仅是全队。为了防止不被有心人添油加醋传播出去,对大部分不甚亲近的工作人员也只称陈龙身体不适。

        队员们纷纷表示相信那个大概率会发生,并且七嘴八舌的冒了一大堆诸如一定会照顾好龙哥的七彩批话。而其中主力又以喻文波尤甚。这个足足小他三岁多的弟弟语重心长地拍着他的肩,话语里还落了点一唱三叹的味道:“哎哟喂,龙哥呐,相信你自己的眼睛,说不定人看多了黑白屏嫌烦得很,清静清静也好,有哥们儿在前面顶着呢,肯定得风风光光地迎接我龙哥……睁眼。”

 

        陈龙哭笑不得。好歹是王柳羿拎着喻文波后脖子给提溜了回来:“弟弟做事实际点好伐?去给龙哥倒杯水,少说两句批话。” 

        陈龙闲下来了。在这个全员都为世界赛紧张着,努力着的日子里,他闲下来了。他已是一副观者的角度,期待着也无可奈何着。

         真的什么都干不了,他第一次生出如此清晰的无力感,连打开电脑rank几局做一点无谓却能安慰自己的努力也不能。他知道高振宁这几天过得很累,要打比赛要做训练,本来就不轻松,现在还要照顾一个看不见的他。虽然小组赛的成绩和状态并未受到影响,IG已经稳稳小组出线,可往后的淘汰赛需要更加集中的精力去面对。不能拖后腿啊,他想。     

        其实苏小落在去医院当天就向高振宁单独提了让陈龙搬到他房间来照顾。高振宁想了一下,先向苏小落坦白了他俩的恋爱关系,他还是觉得得陪在陈龙身边,这样陈龙也安心他也安心,累一点就累一点,况且他高振宁堂堂一大男人,照顾对象能算累吗?

        “别了吧,我怕龙哥害怕。不影响比赛训练,你放心。”害怕什么,他没说出来。高振宁万万不想让陈龙一个人面对黑暗,那天陈龙红着的眼眶还历历在目,而更多的还有不想陈龙因此失去安全感和对他的信任,哪怕明知陈龙是个明事理的通透人,他高振宁也断断做不出这种类似抛弃的事。

        啧,苏小落看着高振宁,可以,年轻人保护欲相当强烈。

        然而几天后小组赛刚打完苏小落就收到了陈龙提出的换房要求。他怕高振宁知道的晚了要倔,就让陈龙先去跟高振宁沟通。

        陈龙点点头,他是一个人从隔壁房间摸过来的,也婉拒了苏小落扶他回去的提议。总不能心安理得被扶这一辈子。

        高振宁在阳台抽烟,也因此并没有发现陈龙摸出房间又摸回来的事,他看见陈龙推开阳台门还怔了一下,掐了烟就来扶他:“哎龙哥你咋自己摸出来了?太不安全了啥也看不见这磕着碰着咋办?我可不得心疼死啊……”

        陈龙没理他一通肉麻话,也没理会高振宁伸过来扶他的手。他单手扶了门框,脚尖在阳台门槛和地面上轻磕了两下就跨了过去,靠着栏杆对着高振宁讨烟抽:“高振宁,我想抽烟。”

        高振宁也靠上栏杆,叹了口气:“给你买了凉烟,真想抽就这个成不?”

        陈龙点点头,他已经一周多没抽烟了,难受的不行,现在能解解瘾怎么都行。

        高振宁从兜里掏出一盒凉烟,抽出一根凑到陈龙嘴边:“叼着,抬头。”

        陈龙顺从地叼起烟微扬起头,白皙的脖颈勾出优美诱人的线条,看的高振宁想一口咬上他微突的喉结。

        高振宁又掏了包中华出来,自己也叼在嘴里点了,一手握住陈龙的肩,一手抬起陈龙的下巴,低头用自己燃着的烟去凑陈龙的烟尾。

        着了,陈龙满足地深吸一口,又问到身边传来的烟味与自己手中似有不同,于是给了高振宁一锤:“高振宁,你太过分了吧?给我抽凉烟自己抽软中华?”

        “哟龙哥,这都闻得出来?咱俩不一样,你那有瘾,得戒,我就偶尔抽抽。”

        陈龙没回话,专心吸了几大口,心头没那么痒了,才跟高振宁开了口:“宁王,马上淘汰赛了,我去跟小落住吧,你还得专心备战。”

        高振宁沉默了,他早知道陈龙通透至此的一个人,不可能不替他考虑到这点,他也知这事确实早晚要发生,陈龙既然这么说了,就必然不会再有收回去的道理。

        “唉,行吧。”高振宁叹了口长气,掐了今天第二根他还没抽到一半的烟,又把陈龙拿烟的手挪开,把人整个儿圈进怀里抱住。

        陈龙的声音闷闷地响起来:“高振宁,你加油啊。我等着和你一块儿捧奖杯呢。”从S8就开始了。

        陈龙搬去和苏小落住了。高振宁于是和他开启了近在隔壁房间却有如相隔千里的恋爱生活。高振宁每天忙于训练,陈龙不大方便乱走动,两个人便只好在偶尔一起吃饭的当口牵个手,睡觉前在无人的走廊上交换一个疲惫的吻,或是偶尔到阳台上再像之前一样抽支烟。

        话总是没几句,更像是在那片刻时间里全副心神都浸没在对方身上,皮肤相触的方寸之间建立起了某种缱绻缠绵的联系,掌心相抵,便再不需要说话了。

        于是心意相通,于是不怕分离。

        在这样的紧要关头,爱意被刻在紧握的手和交融的骨血里。

        IG不负众望,一路杀进了决赛。比赛前天晚上,在苏小落的默许下,高振宁久违的和陈龙睡上了同一张床。安心,安心多了。高振宁想。

        总决赛那天早晨,陈龙醒的很早,他的光感在这一个月里越发好转起来,天亮了,他感受到了。

        高振宁是被陈龙的舔吻扰醒的,陈龙软软的唇舌像猫一般湿润地在他唇瓣上摩挲。高振宁任由陈龙胡搅,并没有加深这个吻,最后狠狠地在他唇上吮了一下,揽着陈龙倾了倾身子把他从身上放下来,给他仔细套好夹绒的卫衣。

        陈龙感受到衣服的厚重,不满的嘟囔了几句。高振宁亲了亲他的额头:“乖,天冷了。”

        高振宁带着陈龙洗漱,喂他吃了早饭,这一套过分亲昵的流程被他做的自然而纯熟。陈龙本来试图反抗,奈何取效甚微,被高振宁的大嗓门无情镇压。

        吃完早饭离出发去场馆还有半个多小时,下路的两个弟弟甚至还没出房门,高振宁牵着陈龙回房的路上敲了敲他们的门权当提醒,随后被陈龙扯了扯衣摆:“高振宁,我们去抽根烟吧。”

        高振宁应下了,带着陈龙回到自己房间的阳台,用熟悉的亲昵方式点起烟,照样一人凉烟一人软中华。却没人说话,只沉默的各自抽完一根,气氛有些凝重压抑,压抑着一些将要喷薄而出的热烈的东西。

        陈龙深深吸进最后一口,爽冽的气息顺着他的肺滚了一圈,又被完整地喷吐出来。高振宁抽烟又猛又急,还很浪费,陈龙猜都猜到他抽不完一半早就给灭了。心疼啊,多少根软中华给这么糟蹋了,他想。

        然后他把烟头往地上一甩,凭感觉随意踩了两脚,伸手摸到高振宁的领子狠狠往下一扯,胡乱吻了上去。

        两股不同的清苦烟草气缠绕在一起,疯狂而又令人沉醉。再吻一会吧,从黑暗的末路,吻到黎明曦日初升。

        高振宁先从过分的旖旎中清醒过来,今天总决赛了,是个重要日子,他想到。于是他从陈龙软绵绵的依靠中费劲地抽身,牵着他的手向外走:“走吧,龙哥,该走了。”

        陈龙走了几步突然停住了,高振宁扯了两下不动,转过身来看见陈龙明媚而泛着浅红的眼睛,因为刚刚的深吻显得水汽朦胧,却又闪着光。怎么形容呢?高振宁想,大抵是像他们前两天去看的,欧洲总是生机勃勃的野湖,再沉静不过,再坚定不过。

        “宁王,再拿个冠军吧。我就要能看见金色的雨了。”高振宁听见他这么说。

        总决赛打到第四把了,IG2:1小领先。

        赛点局,陈龙在后台和工作人员一起关注赛况,他仅能听见一些声音,却仿佛对场上的情况再了解不过。

        宁王锁下卡兹克。

        陈龙听见这个消息时和大家一起笑出了声。卡兹克在这个版本的改动后出乎意料的适合高振宁,在他的那些招牌都上了ban位之后也成了上上之选,高振宁也不避讳,堂堂正正地坐实了“香男”的称号。会赢的,陈龙笑眯了眼想。


        高振宁只玩真实,陈龙也是。场馆里响起解说撕心裂肺的三连冠吼声,响起排山倒海般的呼喊IG的声音,继SKT之后的王朝屹立在山巅之上,迎接蓬勃而起的敬仰。

        休息室里顷刻间也炸了锅,最后的时刻没有人是坐着的,陈龙的手被苏小落紧紧的握着,感受着这个全心全意都系在IG身上的男人的情绪起伏。他感受到自己被凌空抱起来了,那人直接扛起他冲向舞台。是苏妈吧,他在颠簸不平的路途上被那人的肩膀硌得生疼,也难为他还扛得动我,就是没高振宁舒服,陈龙甚至还有一缕心思在思考这个。

        不过没那么重要,他依旧在祝颂歌肩背上欢呼,大笑,笑出了眼泪,笑出了他打职业以来的所有不甘、痛苦与遗憾。圆满了,不管怎样都圆满了,他想。

        苏小落大概实在扛不住了,把他放在IG比赛室的门外,引着他手抓住了门框,自己则和工作人员们迫不及待冲了进去,拥抱住IG的队员。

        高振宁和前两年一样被无数人拖去拥抱,兴奋和激动依旧强烈如从前。然后他回过点神来,透过狂喜的人群,看见了一个没像前两年一样蹦跳着冲进来,而只能扒着门框笑着又哭着的陈龙。他的心突然在疯狂的喜悦中辟出了柔软的一块房间,小心翼翼地,只装着这个人。

        陈龙现在看不见,高振宁知道的很清楚,但他还是露出了一个可能也带点泪花但纯爷们绝不承认的笑容,一步步向陈龙走去。

        他给了他一个拥抱,像过去一样把他小小的身子全部圈在怀里不露半点他撩人神色的拥抱,又不同于过去的有着复杂含义的拥抱。

        他们终于以队友的身份互相扶持拿到了这个最顶端的冠军。

        这是IG的第三个连胜S赛冠军,这是陈龙的第一个S赛冠军。

        然后全世界的人都看见这位拿了三个世界冠军的高个子打野选手兴奋得像个孩子,急匆匆的和对方握了手,回身就抱起自家小巧的替补ad冲向奖杯。这一幕也许会被截下来当成流传很久的笑料吧,陈龙在高振宁怀里自暴自弃的想,但那又怎样呢?他依然开心得快要发狂。

        随后队友们也跟着稀里糊涂地冲上来了,他们又要捧起那奖杯了。高振宁引着陈龙抖得厉害的手放上奖杯,侧过头轻声对他说:“龙哥,捧杯了。”

        金色的雨落下来了。

        在一片欢呼声中高振宁准确地听见了陈龙哽咽的声音:“高振宁,我看见了……我的第一场,金色的雨。”

        陈龙的世界在高振宁抱着他一步步迈向奖杯时渐渐清晰起来,一团团光晕展开轮廓,万物有了形状,他思念着的脸就出现在一抬头就能看到的方向,金色的细小色块在视野之中坠落,银色的奖杯就立在触手可及的前方。

        即使还很模糊,但陈龙想告诉高振宁,他看见了高振宁带着他冲向的奖杯,他看见了高振宁迈出的每一步坚定的步伐,他也看见了,高振宁给他的这一场金色的雨。

        还好,没错过。

        陈龙的心跟着奖杯一起高高吊起,又在扭头看高振宁时落回原地。高振宁同时低头,望进了陈龙泛着红的,清明的眼眸。

        一切都恰到好处。

        我何其有幸。陈龙和高振宁想。

——END——

惯例唠叨XD:没想到这个脑洞能写这么长

因为是万字手稿的缘故拖了很久

也反复修改了很多次

当初蹲我梗的小可爱们很抱歉让你们等了这么久

耐心看到文最后的都是桐桐的有缘人8

感谢支持

这篇文从头到尾基本都是私心

所以请不要在文下讨论现实的问题啦~

拜托拜托~

 

再次感谢各位看官!

(退役生活/水蓝番外有缘再见啦~顶锅盖跑)

评论(17)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首见山 | Powered by LOFTER